星期五, 九月 24, 2010

巴菲特:独立思考追求真相成功要素

 

巴菲特:独立思考追求真相成功要素
2010/09/23 6:12:44 PM
●南洋商报
(纽约23日讯)《福布斯》今日公布美国400大富豪年度排行榜,同时访问了股神巴菲特与杰斯(Jay-Z)。从两人的谈话中可发现,当一名顶尖投资者与一名顶尖音乐制作人其实没多大不同。

巴菲特说,在这两种行业中,独立思考和追求真相都是成功的重要元素。巴菲特在今年的富豪榜排名第二,Jay-Z则被《福布斯》列为2015年前可能上榜的人选。

巴菲特说:“当你有个结论时,就其实不必在乎其他人怎么说,只要追寻事实以及自己的观点。”

他说自己学到股市不只是一堆起起伏伏的股票代码,而要把它想成商业的一部分。

巴菲特因为卓越的投资成就,被称为奥马哈先知(Oracle of Omaha)。他表示学到不要因为某样东西上涨了就洋洋得意,也不要因为下跌沮丧。

在一旁听着的Jay-Z说:“我在他的谈话中听到许多相似处,不是吗?”

“除去股票代码,其实我们都是在一堆数字和混乱中寻找真相。那是成为一名音乐制作人的关键,你在述说自己的故事,或是寻找自己的真相。”

音乐应该结合赚钱

Jay-Z曾领导Def Jam唱片公司,并且是最赚钱的嘻哈歌手之一。他说,把做音乐和赚钱放在一起没什么不对。

“若是把两件事分开,你在做音乐时脑子里就不会想着商业。在录音室时,你是名歌手,你制作音乐。但制作完成后,你要把音乐行销到全世界。”

巴菲特表示赞同,说道:“Jay-Z说得完全对,他为了自己制作音乐,钱则是随之而来。”

“我能够做自己喜爱的事,没有比这更幸运的了。”


http://www.nanyang.com.my/NewsCenter/articleDetail.asp?type=N&ID=185570&SID=7&CID=12

没有评论: